【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主题教育第二轮调研成果交流会

供稿单位: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3-08-21 设置

820日,学校在科学校区办公楼206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第二轮调研成果交流会,全体在郑校领导和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校党委书记黄荣杰主持会议。

会上,黄荣杰首先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六个方面,通报了学校暑期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并围绕“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契机 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个调研课题带头交流发言,介绍了调研课题的背景,梳理了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对策。随后,校领导白艳红、张骁、张成、周立明先后围绕“教育教学质量之专业建设水平提升”“高校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学校食堂管理”“‘三个调整优化’背景下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等调研课题,进行交流发言。其他校领导进行了书面交流。

最后,黄荣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大家的交流发言思想站位有高度,分析问题有深度,工作推进有力度,达到了互学互鉴、集思广益、推动发展的目的。同时,就做好主题教育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勇于转变观念,善于抢抓机遇,敢于攻坚克难,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不竭动力。二要持续抓实整改整治。对于暂未彻底整改到位的问题,要集智攻关、集力攻坚,齐心协力、联动整改;对于容易反弹回潮的问题,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注重从制度机制上查原因、定对策、堵漏洞,确保问题根本解决;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聚焦突出问题,结合典型案例,全面梳理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找准问题症结,明确整改措施。三要持续推动成果转化。结合分管领域和实际工作,将调研报告中的各项对策举措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方案计划,着力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继续坚持和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坚持以调研开路、以调研破局,不断强化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服务意识,不断提升察实情、解难题、促发展的工作水平,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创佳绩、再开新局、再上台阶。(通讯员:朱磊)


返回原图
/